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海上风电“踩雷”

日期:2018-05-1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5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日前,英国Rampion海上风电场遇上一件烦心事儿——一根外送海缆受损,不得不将损坏的一段拆除,重新安装。
 
  英国Rampion海上风电场
 
 
  开发商: E.ON
 
  位置: 英吉利海峡
 
  装机容量: 400.2MW
 
  风机机型: MHI Vestas V112-3.45 MW
 
  风机数量: 116
 
  风机高度: 140m
 
  轮毂高度: 80m
 
  叶轮直径: 112m
 
  基础型式: 单桩
 
  水深范围: 19m~40m
 
  离岸距离: 13km
 
  送出电缆数量: 2
 
  送出电缆电压等级: 150kV
 
  目前,这根海缆的受损段已拆除,在重新安装之前,项目方要对相关海域进行碎石清理工作。同时,还要启动海底未引爆物探测。

 
 
  在欧洲的大西洋和北海海域,还存在着大量二战时遗留下来的未引爆的水雷,对所有海上项目都是潜在的威胁。
 
  不过看到这里,小编不禁觉得奇怪:一般欧洲海上风电项目都会在前期勘测阶段进行海底未爆炸物探测,为什么这个项目都快要投运了才想起做这个事呢?知道内幕的海粉儿给我们透露一下呗。
 
  然而,这已经不是该风场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了。早在去年12月,2根外送海缆中靠东侧的那一根就因不明原因损坏,在今年3~4月已经完成了部分拆除与重新安装;而本次出问题的是西侧海缆。
 
  短时间内2根海缆先后损坏,这是偶然吗?是埋深不够?是前期海底清理工作不到位?原因不得而知。
 
  不过据介绍,该项目仍将按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投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