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BMS功能安全标准起草会议在宁德时代成功召开

日期:2018-05-15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5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锂电池 动力电池

  2018年5月9-10日,GB/T《电动汽车用电池管理系统功能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起草会议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新能源整车企业、动力电池企业、动力电池管理系统企业共17家单位26名专家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李波博士主持。
 
  GB/T《电动汽车用电池管理系统功能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是我国乃至国际上第一份专门针对电动汽车用电池管理系统的功能安全标准。会议上,工作组对标准框架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讨论,在相关项(Item)、功能安全目标、ASIL等级、功能安全要求、验证和确认方法等主要技术内容方面形成了广泛共识,标准制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会议还对后续逐步完善草案各个章节做了部署。
 
  宁德时代新能源作为全球锂离子电池行业龙头,高度重视电池管理系统功能安全设计,自2013年起就将功能安全导入到电池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并在产品上逐步得到推广应用,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应用经验,形成较为雄厚的技术实力。同时,宁德时代新能源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截至目前,主导和参与制定的国内外标准超过四十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