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重庆警方破获跨六省市制售假冒汽车零配件案涉案3000万

日期:2018-05-16    来源:法制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6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零配件 汽车零部件 本田车灯

  5月15日,记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获悉,九龙坡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端掉一个出售假冒汽车零配件的“黑窝点”,并以此为突破口,联合江苏等六省市警方协同作战,彻底斩断一条省际制假售假一条龙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3千万元。
 
  黑窝点老板坦言大灯“聚光不好但便宜”
 
  去年6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从2017年年初至今,发现有人在九龙坡区兰美路740号的民生木材厂内出售假冒的本田车车灯等汽车配件。接此报案后,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摸排。
 
  民警的侦查很快就有了进展。办案民警发现,一处藏身民生木材厂内的2楼和3楼仓库具有重大藏假嫌疑。与以往的同类案件不同的是,本次涉案的售假仓库并没有对外的门面或者门市,嫌疑人很狡猾地将窝点设置在一个不起眼的货物仓库里,显示出售假嫌疑人的狡猾和老道。
 
  民警注意到,该处售假窝点的负责人对陌生的访客保持高度警惕,刚开始时,面对前来踩点的民警滴水不漏,全是面上的客套话。后来和侦查员“混熟”了,这才告诉民警,他这里的东西,只供应知根知底的固定客户,陌生的客户基本上不接待。同时,在被问到产品的质量问题时,他也表示:他这里的东西质量比正规的要差些,但价格要低好几倍:“我这灯,除了聚光不太好,价格绝对是良心价”。

  端掉售假窝点牵出跨省制售假链条
 
  2017年8月28日上午10时许,在完成前期侦查,并掌握该售假窝点资金和货物流向的基础上,九龙坡警方经侦支队对位于兰美路民生木材厂内2楼和3楼的售假仓库展开突击清剿,现场查获大量假冒本田牌的汽车配件,其中大部分是车前大灯,还有一部分车尾灯和汽车保险杠等配件,总量有144个种类,3300件左右,涉案金额210余万元,在对现场的涉案物品进行清点之后,民警将该仓库负责人陈某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审查,陈某供述了其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从2014年到案发期间在从事销售假冒本田汽车大灯、雾灯、尾灯、中网等配件的犯罪事实。后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法制教育宣传,陈某主动交代其同案犯、也是其妻子的秦某也参与了售假活动。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出了其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进货渠道及上家联系方式和货款交易账号。
 
  通过资金查控、实地摸排、跟踪守候,经循线深挖,民警逐渐得出结论:这是一条跨省的制售假犯罪链条:作为制假源头,盘踞在江苏常州的制假售假嫌疑人孙某负责制售假冒伪劣雾灯工厂、陶某负责制售假冒伪劣大灯、张某负责制售假冒伪劣中网、杨某负责制售假冒伪劣尾灯。以常州为中心,形成一个辐射重庆、辽宁、浙江、广东、四川、江苏等6个省市的犯罪网络。
 
  六省市同时收网制售假冒团伙遭“团灭”
 
  据九龙坡警方介绍,本案的犯罪团伙成员分布全国各地,分工明确,专人负责生产、贴标、包装、宣传、销售,以微信联系等销售方式发展下家,主要针对各省市的个体汽修厂和个体汽车配件销售门市。经过六省市警方近半年的摸排,2018年4月,六省市警方同时行动,对本辖区内涉嫌本案的制售假窝点展开清网,抓获嫌疑人20余人,全案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那么,这些假冒的汽车配件与真货有什么区别呢?又存在什么危害呢?九龙坡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表示,该犯罪网络生产销售的假冒伪劣汽车雾灯、大灯、尾灯、中网主要安装在轿车上,质量远低于国家安全标准,质量低劣,使用后有以下危害:一是 劣质灯泡常出现亮度不足、聚焦不集中、射程太近,车辆照明光线不足,车主在驾驶中视线距离受影响,产生错觉,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二是不合格的保险杠在车子遇险时不能有效的保护好车体安全,反而导致事故严重性加剧。
 
  “今年以来,九龙坡分局强力推进渝警2018专项行动,强力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制假售假,损害市场经济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一定坚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确保辖区经济发展健康稳定”。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