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湖南:郴州新能源汽车有自己的专属“身份证”啦

日期:2018-05-17    来源: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7
0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号牌 电动汽车

  5月15日上午,郴州召开“郴州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闻发布会,郴州市公安交警支队负责人宣布:从5月16日起,郴州正式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能源汽车小型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外观式样上主要有4个变化:一是增设专用标识,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展现电动特色。二是号牌号码升位至6为,增加号牌容量。三是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其中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四是改进制作工艺,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提高了防伪性能。
 
  截至2018年5月4日,郴州新能源汽车达到3469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194辆,混合动力汽车648辆,天然气620辆,使用的都是五位数“蓝色号牌”和“黄色号牌”。新能源汽车绿色号牌启用后,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领六位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是,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目前,郴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及万华汽车城车辆管理分所负责所有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受理与发放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