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台湾首座海上大型微电网在澎湖奇美诞生

日期:2018-05-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7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光伏发电 风力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台湾首座海上大型微电网在澎湖奇美诞生,是奇美向绿色能源低碳岛转型的一大步。该设施被称为“智能微电网试验系统”,于2018年初在“奇美绿色公园”安装,由国立台湾电力公司、科技部在“国家能源技术计划(NEP-II)”的支持下携手打造。该设施配备了200个kWp光伏发电系统和300KWh的储能系统,具有最大的成本效益,能够提高供电质量,降低发电成本。台湾电力公司指出,它将扩大奇美的绿色能源发电和能源存储能力,预计到2019年绿色能源发电将提高到3.37KWh,占台湾年度电力消耗的43%。
 
smart-grid-penghu-624x417
 
  台电表示,在建立该系统的过程中,公司借鉴了2017年初在新北市乌来福山建立救灾微电网的经验。目前,奇美岛有4000瓦的柴油发电机组,每年可发电780万千瓦/小时,可满足4000名居民的用电需求。奇美微电网设施于2010年破土动工,安装容量为155 kWp,位于占地2公顷的“奇美绿色能源公园”。第二阶段容量将增加200kWp,年发电量将提高到48万千瓦/小时。
 
  微电网是近年来新兴的电网模式,具有电压稳定、频率稳定等特点。 “智能微电网试点系统”包括主控站、光纤通信环路、储能系统(ESS)和能源管理系统(EMS),能够整合岛内光伏发电、风电、火电,从而克服绿色能源供电的间歇性,稳定电力供应。同时,为提高发电性能,该系统采用高性能光电模块和智能电流互感器,发电性能达到3.8千瓦/小时每天每千瓦,提高了系统自我调节和控制能力。
 
  台电表示,将继续推行NEP-II计划,并计划在2019年前将风力发电量增加600KW,光伏发电量增至1,200kWP ,同时将储能系统容量提高至2,000kWh,预计每年可节省5000万新台币发电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