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油价飙升副产品:纤维素乙醇或因此恢复昔日荣光

日期:2018-05-18    来源:同花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8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纤维素乙醇 替代燃料 乙醇

  油价大涨使从农场废物中提炼出的乙醇看上去将恢复昔日荣光,其一度是替代燃料行业的巨大希望。
 
  仍在追求大规模乙醇生产的一家荷兰企业相信,其他公司抛弃乙醇的做法是不对的,因消费者面临燃料费用的上涨。
 
  Royal DSM执行长Feike Sijbesma称,乙醇可以同汽油竞争,更高的油价有助提升其竞争力。
 
  布伦特原油价格近期回升至每桶75美元上方唤起了纤维素乙醇可以有竞争力的希望,前提是他们能解决剩余的加工流程问题。
 
  “这并非一条坦途,但我们正到达那里,”他称。“(加工)技术比任何人最初认为的都要复杂得多”
 
  DSM与美国乙醇生产商Poet合作设立了“自由项目”(Project Liberty)从农田里被废弃的玉米穗、叶子和谷壳中生产燃料。
 
  加工厂于2014年成立,但尚未实现其每年2万加仑乙醇的满负荷产能目标。
 
  曾追求类似项目的美国杜邦和西班牙阿本戈均已放弃了它们。
 
  然而,“自由项目”仍在生产中,且其产量在上升。由Poet和DSM组成的企业联盟去年承诺建造一座设施,制造用于分解玉米废料中纤维素的酶,此举表明两家企业对再生燃料技术持续的信心。
 
  Sijbesma说,“自由项目”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管理收集玉米收获残渣的物流,并对废料进行处理。酶在分解纤维素的效果上超出了预期,但存在着难以从从植物材料中除去污垢、沙子和石头等工程问题。
 
  去年11月,该公司加工厂宣布获得了“重大突破”,通过对玉米废料进行预处理,使用于制造乙醇的酶和酵母更容易地发挥作用。
 
  Poet和DSM希望将他们的技术授权给其他生产商,称其向从玉米和其他谷物中生产第一代乙醇的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机遇”
 
  如果“自由项目”开足马力生产,以目前的汽油价格而言,其乙醇是有竞争力的。
 
  十年前,人们普遍认为纤维素乙醇是未来能源供应的关键,不仅提供了化石燃料的替代,且温室气体排放更低。
 
  政策支持
 
  2007年的美国能源独立和安全法案为纤维素生物燃料的使用设定了该行业还没有实现的雄心勃勃的目标。然而,去年美国生产的纤维素乙醇仅1000万加仑,这一数字仅为原本生物燃料目标的0.2%。
 
  除DSM和Poet外,其他公司也在尝试不同路径制造纤维素乙醇。比方说,加利福利亚的Aemetis计划从果园废弃物和坚果壳中提炼纤维素乙醇。
 
  2007年法案设定的生物燃料使用指令已经大幅更改。对纤维素生物燃料的要求已降至原来水平的5%左右,其中多数是通过可再生天然气实现的。
 
  2018年的纤维素生物燃料指令为2880万加仑,低于去年的3110万加仑。可再生燃料协会官员Geoff Cooper警告,此举对提高纤维素生物燃料产量的努力可能具有“激冷效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在留心可能的监管改革以鼓励乙醇销售,眼下美国该行业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仍依赖政策支持。不过,长远看,若油价保持在当前水平,甚至进一步上涨,则世界范围内纤维素乙醇和其他生物燃料的前景将更加光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