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龙力生物等多家燃料乙醇企业拟扩产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8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力生物 燃料乙醇 乙醇企业

   受美国总统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委瑞内拉石油行业崩溃、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协议三大因素影响,近日原油价格飙升到70美元/桶以上,油价飙升也促使了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5月25日国内成品油将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届时“五连涨”几无悬念。
 
  油价上涨也促使国内乙醇汽油推广加速,近日天津中石化下发通知,其规定:销售公司将在9月30日之前将92#以及95#车用汽油全部置换为乙醇汽油,并且储油设施以及储油罐都要进行相应的升级改造,并且相应的设施改造计划要上报。这也是自2017年12月天津市及山东省陆续发布区域封闭推广乙醇汽油以来,明确推广乙醇汽油的时间的首个城市,同时,这也意味着乙醇汽油推广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从乙醇汽油上游燃料乙醇生产企业获悉,多家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新项目。近日,龙力生物“玉米全株生物质综合利用暨年产10万吨纤维素燃料乙醇及系列衍生产品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龙力生物是国内首家纤维素燃料乙醇定点生产企业,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拥有国家燃料乙醇定点生产牌照的企业。
 
  我国目前共有 7 家定点生产企业,其中安徽中粮生化(原安徽丰原生化)、吉林燃料乙醇和肇东中粮生化(原黑龙江华润酒精)主要以玉米、小麦为原料(1 代粮食乙醇);河南天冠同时生产 1 代和 2 代乙醇;广西中粮生物质和内蒙古中兴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以木薯和甜高粱茎秆为原料(1.5 代非粮乙醇);龙力生物以玉米芯废渣为原料(2代纤维素乙醇)。
 
  从市场容量来看,2017年全国汽油表观消费量达到1.2亿吨,若按照10%的燃料乙醇添加比例,预计2020年燃料乙醇消费量将至少达到1200万吨。目前我国燃料乙醇产能在283万吨/年,预计投产以及在建产能约463.5万吨。倘若项目顺利投产且获批纳入全国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之中,那么到2020年我国生物燃料乙醇产能将达到746.5万吨/年,原料供应充足情况下,缺口仍然巨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