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中国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生物乙醇汽油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8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乙醇 乙醇汽油

   今年中国为进一步扩大生物乙醇的生产和消费而进行的努力,旨在净化环境,同时寻求更多渠道来消费玉米和粮食库存,创造了一个巨大的生物燃料市场,吸引着全球化工企业。
 
  瑞士化学公司科莱恩不想错过。
 
  这家化学公司正在寻求中国合作伙伴将其名为Sunliquid的技术商业化,该技术可将谷物秸秆等农业残留物转化为车用纤维素乙醇,这种可再生能源可以从玉米和马铃薯等农作物中产生。
 
  公司对中国市场的兴趣正值中国加强清理堵塞空气的努力,用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燃料。
 
  9月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决定到2020年增加使用生物乙醇汽油,并建设一个年产5万吨纤维素乙醇的设施。
 
  国家粮食局最近表示,今年中国将扩大生物乙醇燃料的生产和消费,恰逢该国决定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车的生产和销售以减少排放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污染和依赖。
 
  政府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快粮食储备的使用,改革粮食储存机制,使其更加以市场为导向。
 
  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军介绍,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三大生物乙醇生产国,每年使用近260万吨,生物乙醇年生产能力可达1000万吨,如果计划成功实施,则需要约3000万吨玉米。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产量约为6.18亿吨,是有史以来第二高的产量。
 
  科莱恩生物燃料和衍生物负责人Markus Rarbach表示,该技术有助于中国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生物乙醇汽油。
 
  “鉴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和不断增长的经济,我们的Sunliquid技术可以在帮助该国实现重要燃料转换方面发挥关键作用,”Rarbach说。
 
  通过Sunliquid技术,纤维素乙醇的产量比传统工艺增加了约50%,将来自农业残留物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成分有效地转化为乙醇。
 
  根据Clariant的说法,由于整个过程所需的能源来自残渣而不是化石来源,该技术可以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9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