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东旭光电:光电显示材料绝对龙头 发力新能源催生新动能

日期:2018-05-18    来源: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8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动能 光电 新能源

   立足光电显示材料,产业横跨多领域:
 
  自2011年东旭集团完成对宝石集团的收购以来,7年时间公司已形成光电显示材料、成套装备及其技术服务、新能源汽车、建筑安装工程、电子通讯产品、石墨烯的主要产业格局。
 
  玻璃基板绝对龙头,横向拓展产业链:
 
  公司拥有20条液晶玻璃基板产线(含在建及拟建项目),其中7条5代线(已全部投产)、10条6代线(6条产线已投产)及3条8.5代线(2条后段产线已投产),全面覆盖了G5、G6和G8.5代TFT-LCD液晶玻璃基板产品,产能稳居国内第一、全球第四。为增强显示材料业务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公司执行产业链横向延伸策略,自2015年起,先后布局了曲面盖板玻璃、彩色滤光片、蓝宝石等业务,业务结构得以优化、产业集群效应显现。
 
  收购申龙客车,催生业绩增量新动能:
 
  2017年公司收购申龙客车,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在2017年整个新能源客车市场出现下滑的大背景下,申龙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大增350%以上,实现逆势大幅度增长,增幅位列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5%,跻身行业前八。公司正在在南宁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设计产能均为年产10,000辆新能源客车和30,000辆新能源物流专用车,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
 
  内生及外延双轮驱动,石墨烯业务完成多点布局:
 
  公司石墨烯相关的产业化应用类产品主要涵盖各类石墨烯制备品、石墨烯包覆正极材料及锂离子电池、石墨烯大功率LED系列照明灯、石墨烯智能电采暖等产品。公司已构建起“石墨烯-石墨烯包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和“石墨烯-石墨烯大功率LED照明-物联网-智慧城市”两大闭环生态,为石墨烯产业化进一步延展奠定了基础。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0、0.50和0.56元。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分别为21、17和15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