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欧盟力争2030年代步入完全自动驾驶社会

日期:2018-05-21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8日报道,欧盟的欧洲委员会当地时间5月17日公布了力争2030年步入完全自动驾驶社会的进度表。委员会呼吁成员国和汽车企业制定确保安全和明确事故责任的通用规则。力争在国际规则出台之前制定出地区标准,在新一代产业领域掌握主导权。
 
  欧洲委员会17日公布的资料中强调,“使欧洲在完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据推算,随着向自动驾驶社会过渡,到2025年前,欧盟的汽车和电机产业将产生超过8000亿欧元的市场。
 
  本次公布的进度表显示,欧盟将于2020年代在城市地区实现低速自动驾驶,到2030年代步入以完全自动驾驶为标准的社会。2018年年内将着手制定统一各国的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标准,或使各国标准具有兼容性的指导方针。有分析认为,将规定车辆识别行人并按控制装置指示刹车等动作。
 
  在制定作为车辆开发前提的标准的同时,还需要完善实际行驶方面的法律法规。在法律修正方面,德国先行一步。德国批准的《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2016年允许“驾驶员能立即(从系统)接管驾驶的情况”的自动驾驶。受此带动,德国2017年修订了道路交通法,允许3级自动驾驶车在一定条件下上路。
 
  日本等国批准的《日内瓦道路交通公约》的修订工作进展迟缓。《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约有80个成员国,以欧洲国家为主。在国际规则制定方面占据有利地位的欧洲通过公布实现自动驾驶的进度表,加紧积累自动驾驶技术和吸引人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