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环保电池产业化项目落户禅城

日期:2018-05-22    来源:珠江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2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电池 电池项目 二次电池

  日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璞带领团队在佛山博士梦工场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禅城访问,旨在推动陈璞院士团队的混合水系二次电池项目落户禅城及产业化进程。禅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岳明会见陈璞院士团队一行。
 
  在座谈会上,陈璞首先详细介绍了混合水系二次电池项目背景、项目发展概况、项目技术原理以及项目竞争优势。该项目提供的ReHAB电池符合国家新能源发展规划趋势,无重金属污染,无任何有毒材料,中性水系电解液,无腐蚀,无过热爆炸风险,安全可靠,且循环性能优异,成本低廉,是真正实现从原材料、制造、使用、报废全过程零污染零排放的环保电池
 
  “项目产品已走出实验室,希望能尽快投入,实现产业化,并推动公司规模的发展壮大,从而立足佛山,辐射全国。”陈璞表达了其项目团队的总体发展目标及团队的产业化需求。他说,希望借助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科研平台,把项目总部设在佛山禅城,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而推动佛山更好更快地发展。
 
  对此,方岳明表示,陈璞院士团队的混合水系二次电池项目属于环保储能类型项目,应用领域广,希望陈璞院士团队项目能尽快落户禅城,实现产业化的目标。
 
  禅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忠对陈璞院士团队的项目落地禅城表示欢迎,并对项目提出四个关键词:“应用、市场、风险、需求”,即项目产品如何更好地应用并投入市场,团队如何应对市场风险,政府能如何更好地引进优秀团队,满足人才团队的需求。
 
  此外,禅城区经科局副局长李有亮还向陈璞院士团队介绍了禅城各行业的发展前景,重点讲解了禅城的本土行业和新兴行业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禅城区对高层次人才团队的相关扶持政策,增强陈璞院士团队项目落地禅城的信心。
 
  陈璞院士团队成员孟凯军以及中国军事科学院能源技术部负责人,针对区委组织部、区经科局提出的相关疑问,从项目实施途径、项目实施效果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经过对接交流,陈璞院士团队对禅城区人才办的高效务实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对项目落地禅城信心倍增。陈璞表示,接下来,团队将派专项负责人驻点佛山博士创新梦工场,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产业化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