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普及被"傲慢和狡诈"的经销商耽误

日期:2018-05-23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汽车经销商

  据electrek网站报道,一项研究发现,美国电动汽车在经销店内的购物体验相当差,这阻碍了电动汽车的普及。如今,一项新的研究在欧洲也发现了一个类似的问题,即“不屑一顾和狡诈的汽车经销商为电动汽车的普及创造了障碍”。
 
  这是丹麦奥胡斯大学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研究人员在《自然能源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论文的题目。该研究基于“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的82家汽车经销商的126项购物体验”。
 
  他们在摘要中写道:“由于大多数消费者不具备电动汽车的已有知识,并且目前的市场条件倾向于汽油和柴油汽车,因此汽车经销商的态度可能会强烈影响电动汽车的购买决策。在这里,研究发现由于相比较汽油和柴油汽车,电动汽车缺乏相关的商业案例可行性,因此汽车经销商对于电动汽车的推广造成了严重阻碍。”
 
  他们得出的结论是,通过汽车经销商来销售电动汽车非常不可取:“我们发现经销商对于电动汽车不屑一顾,在汽车规格上会误导消费者,且在销售谈话中通常会忽略电动汽车,而是强烈推荐汽油和柴油汽车。经销商的技术支持、销售意愿和技术展示会对消费者的购买意向造成主要影响。”
 
  但正如你可以想象的那样,在某些特定的市场上,结果没有那么糟糕。例如在挪威,特别是电动汽车普及率几乎每个月都创新高的奥斯陆,则拥有更好的电动汽车购买体验。
 
  研究作者表示,业界一直在说这个问题之前就存在,并且它确实证明特斯拉通过公司自有商店销售汽车的作法是对的。
 
  现在作者想强调的是,这份研究并不是针对所有的汽车经销商。有些经销商受过良好的教育,乐意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但总的来说,汽车经销商对于销售电动汽车并没有很大的积极性。他们的主要目标是销售自己拥有的汽车,而往往居其多的就是汽油动力汽车。
 
  此外,电动汽车在性能上并没有绝对优势,这就使得要让店里基本上是燃油汽车的经销商开口推销电动汽车就难上加难了。
 
  这份研究希望经销商在这方面有所改进,但作者认为,只有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开始推出大量电动汽车时,这种情况才会有所改善,他预计这将在未来5年内发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