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科陆盛装亮相CIBF2018 全面展示锂电产业链

日期:2018-05-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3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 锂电产业链 电池技术

  5月22-24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 (CIBF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CIBF2018包括展览会、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买家洽谈会和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展览面积11万平米,参展商超过1250家,展位达到5500个,预计参观人数超过6万人次。 
 



 
  作为储能行业的领军企业——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携最新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和领先产品亮相本次展会,科陆技术专家和销售团队在现场对方案和技术做全方位的讲解。
 

 
  “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动力电池市场,占到全球份额的50%以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介绍,近年来,得益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储能需求的快速增长,我国锂电池特别是动力锂电池行业迎来了发展的爆发期,行业长期前景被各方看好。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中国锂离子电池销售收入达到1589亿元,比2016年的1330亿元,同比增长19.5%。锂离子电池的产量由873亿瓦时增长到1009亿瓦时,同比增长15.6%。我国电池特别是新能源电池正在迎来一个飞速发展时期,为中国制造增添新的动力。
 

 
  近年来,科陆逐步完善锂电池产业布局:科陆与LG合资的无锡陆金新能源已经顺利投产,产能600MWh,目前拥有JP(用于调频)/JH(用于调峰)两个系列共4款储能电池包产品。同时科陆与参股公司北京国能合资成立江西科能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计划投建磷酸铁锂软包储能电池产能1.5GWh。科陆在储能电池领域的产业布局已初见雏形。
 
  科陆控股子公司——上海卡耐作为国内软包动力锂电龙头,为纯电超跑长城华冠“前途K50”独家提供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系统。2018年规划实现6.5GWh产能,能量密度提升至250Wh/Kg,同时在电池回收、电池包租赁等方面积极开展产业布局和商业模式创新。基于科陆在储能产业链和新能源车产业链的全面布局,将对科陆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