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自动驾驶车祸事件引发公众信任问题

日期:2018-05-23    来源:远光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3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车祸 车联网

  在几次备受瞩目的自动驾驶车辆车祸事件后,公众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信任正在遭遇滑坡。近期美国汽车协会的一次民意测试显示,接近73%的美国司机表示他们害怕乘坐完全自动驾驶车辆,这和2017年的63%相比有了显著的上升。此外,63%的成年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走在路上或骑车时路面上同时有自动驾驶车辆行驶的话,他们会觉得缺乏安全感。
 
  在Uber和特斯拉的两次事故之后,美国汽车协会在四月初通过电话采访了1014位成年受访者,提出了以下三个问题:1、作为司机,您对路面上行驶的自动驾驶车辆感觉到安心吗?2、当您骑车或走路时路面上同时有自动驾驶车辆行驶的话会感觉到担心吗?3、您希望在下一辆车上配备半自动驾驶系统吗?
 
  有几个关键数据值得关注:
 
  20%的司机选择信任自动驾驶车辆,7%选择不确定。
 
  女性(83%)会比男性(63%)表露出更多的恐惧感。
 
  64%的千禧年一代由于恐惧而无法乘坐自动驾驶车辆,这在2017年还只是49%,提升的比例相比其他年代的受访者都要高。
 
  近期的一些调查显示了民众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怀疑有所加深,但实际上许多人还没有真正体验过自动驾驶技术,现在仅仅是在一些州的道路上有路试,真正面向公众销售的自动驾驶车辆还没出现,自动驾驶出租车也还没投入使用。
 
  人类总是习惯恐惧未知,正是因为只有少数人经历过自动驾驶,因此大多数人还是会害怕失去车辆的控制、对技术的不信任、对黑客的恐惧等等,在自动驾驶领域想要大展宏图的各大厂商如果没有办法说服普通用户去使用的话,那么这到头来将是一场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