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泰利能源历经十二年突破生物柴油技术瓶颈

日期:2018-05-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3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生物柴油产业 生物柴油技术

  当前,生物柴油随着上海中石化加油站开始推广而逐渐进入到人们的视野里,而实际上,生物柴油产业在国内很早就开始起步发展,但由于市场接受程度小,以及国家政策扶持力度小等,以至于众多生物柴油企业发展步履维艰,甚至被迫转型,而在极少部分坚持下来的生物柴油企业中,有这样一家企业十几年如一日的研发生物柴油技术,不惜投入上亿研发资金,其从濒临破产到如今建设准备量产,可谓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这家企业就是深圳泰利能源,花十二年研发了国际领先的纯烃生物柴油核心专利技术的公司。
 
  当问及为何会如此坚定要研发纯烃生物柴油时,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生物柴油通常是指地沟油和酸化植物油等原料油经过酯化、酯交换反应后生产出的脂肪酸jia酯。我国每年通过各地市政餐余垃圾回收处理公司回收的地沟油约350万吨,每年在植物油加工、储存过程中产生的酸化植物油约100万吨。这些地沟油、酸化植物油一般用来生产脂肪酸jia酯,即传统意义上的生物柴油。但是,脂肪酸jia 酯有凝点高、酸值大、与石化柴油混溶混用有局限、基本不能单独作为柴油机燃料油使用等缺陷,而且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酸渣或者碱渣,环保污染严重,严重影响了生物柴油产业的发展。因此,目前的生物柴油生产工艺技术不能满足现在的环保要求和资源利用要求,所以亟需寻找一种质量更好、环境更友好的生物柴油生产技术。
 
  而泰利能源历经十余年成功研发的纯烃生物柴油技术,是将地沟油、酸化植物油等原料油经过催化还原脱氧反应后生产的与石化柴油分子结构相同、物化性质相同、使用性能相同的一类由纯烃类物质组成的生物柴油。
 
  根据相关表述,简单说就是纯烃生物柴油成分为百分百柴油成分,可以直接使用于柴油发动机,无需调校和改动,与石化柴油性质完全相同,并在环保性和动力性上比石化柴油更突出;而传统生物柴油的主要成分为脂肪酸jia 酯,必须与石化柴油按比例混合后才能使用。
 
  泰利能源成功研究出废弃动植物油脂通过纳米分子筛催化还原脱氧装置生产纯烃生物柴油,并副产生物汽油、生物液化气的新技术,获得了数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这项技术经过国家鉴定机构和专家组评审,一致被认定属于国际领先水平。
 
  这项技术将对国内生物柴油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据了解,目前泰利能源旗下江西尊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正于江西德兴建设年产20万吨纯烃生物柴油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量产,纯烃生物柴油进入市场的反馈和前景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