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联合动力风机亮相央视《创新中国》纪录片

日期:2018-05-23    来源:联合动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3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动力 风机 风电装备

   近日,联合动力风机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创新中国》第五集中惊艳亮相。《创新中国》聚焦中国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目前,该纪录片已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央视九套分别播出。
 
  作为专注于风电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企业,联合动力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按照国家能源集团的战略部署,将创新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在科技创新方面,联合动力已形成了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汇集了丰富的研发资源。拥有风电设备及控制和国家能源潮汐海洋能发电技术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了2MW-121、2MW-130和3MW-146等一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领先的风机机型,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电力科学进步一等奖等66项重要奖项,推动我国风电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加大科技创新的同时,联合动力高度重视质量体系和服务体系的创新。联合动力风机质量体系已获得国际权威机构UKAS及国内唯一的认可机构CNAS双重认证证书。智能服务系统可为风场提供提供“24 小时内制定解决方案,48小时内完成故障处理,72小时故障闭环”的全方位、快响应服务,通过了全球一致性标准TUV认证。中电联2017年报告显示,在全国286个优秀风电场中,18.5%使用联合动力机组。
 
  创新永远在路上,一组数据为联合动力的创新发展做出了最好的注脚:美国著名咨询机构Totaro & Associates 2017 年1 月发布的《全球风能创新趋势报告》显示,联合动力在风电整机制造商技术创新能力排名中位居国内第一,全球第四,产品累计装机1810万千瓦,每年可节约标煤1482万吨,减少碳排放98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609万吨。联合动力人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创新发展水平,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