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运达风电再次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日期:2018-05-23    来源:运达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3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运达风电 低风速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系统

  4月11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进行表彰。由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完成的“低风速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这是我司继2010年之后再次荣获该奖项,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风力发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杭冶代表项目团队领奖。
 
  该项目在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和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下,经过10 余年的技术攻关,突破超大风轮低风速机组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21项,发表论文27篇(SCI/EI收录19篇),编写国家标准1部。专家鉴定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低风速风电机组智能控制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先后完成1.5MW、2MW、2.5MW等低风速风电机组系列产品开发,其中  WD115-2000、 WD121-2000低风速机型,连续突破了单位千瓦扫风面积世界记录,成为性价比最高的低风速风电机组。项目产品近三年销售数量达数千台,累计发电约数百亿千瓦时,为节约资源、减少有害气体排放,改善环境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引领了我国低风速风电技术产业发展,使得年平均风速5-6m/s的风资源具备开发价值,极大拓展了我国风资源的利用范围,支撑了我国风能开发利用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