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汽车进口关税7月起下调!豪车降价几何值得期待

日期:2018-05-24    来源:财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进口关税 特斯拉 宝马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发布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主动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有利于扩大进口,推动汽车产业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助于产业加强竞争,调整结构,加快转型;有利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扩大内需,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动力和活力。
 
  降税信息公布后,豪华汽车品牌纷纷作出反应。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监唐凤靓表示:“保时捷相应的调价公告会在稍后发布。这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此前,保时捷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回应称,对于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公司已经针对新政启动对调价的评估和内部流程,晚些时候将公布相关调整的具体细节。
 
  特斯拉官方表示:“按照最新关税确认的价格已经传达到全中国所有销售网点。”
 
  宝马中国回应称,非常欢迎中国政府的决定,这一政策也将使消费者获益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的活力。公司将评估目前的建议零售价格体系,积极回应政府举措。
 
  “理论上,如果关税下降的话,给消费者提供的产品价格也会下降。但最终产品能不能让消费者满意,不只是价格问题,还有许多其他影响因素。”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
 
  此外,包括雷克萨斯、宾利、奔驰等在内的多个知名汽车品牌也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公布具体的调整措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关税下降对整车进口肯定是利好,但也会对国内合资品牌造成一定冲击,同时会影响到中国的自主品牌,但对自主品牌的影响没有对合资品牌大。此外,对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冲击可能会更大一些。”
 
  中国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认为:“降低关税并且增加平行进口交易量,才能真正降低进口车价格,这会让竞争更加激烈,从而对国内汽车价格(特别是中高档汽车)产生影响。表面上看,进口汽车降价与很多老百姓没有关系,但实际上会影响到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价格。”
 
  财界网、《今日财界》手机电视平台相关分析人士表示,汽车价格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进口关税只是其中之一。从汽车售价看,厂商确定的市场指导价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汽车的最终售价,关税与厂商市场指导价之间有一定联系,降低关税是降价的因素,但汽车是否降价以及降幅多少都是市场行为。政府旨在通过降低进口关税促进汽车产业加强竞争,引导汽车产业提质增效,希望通过降税能促使汽车价格下降,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