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500MWh用户侧分布式储能项目落户镇江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4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 分布式储能 储能项目

  日前,在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的组织下,国网江苏能源、南都电源与镇江新区材料产业园6家重点企业,集中签订了分布式储能项目合同。该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由国网江苏电力主导实施的全国最大规模用户侧分布式储能项目正式在镇江落地。
 
  本期签约分布式储能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在用户侧采取平台运营方式推进,实现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和协同供应,为用户提供高效智慧的能源供应和相关增值服务,直接减少企业电费支出。同时,分布式储能设备在大网断电时可充当应急电源,确保企业生产不断电,既可临时缓解负荷高峰电力供需缺口,又能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政府搭建平台,推动分布式储能项目的落地,是对企业夏季用电难题的贴心服务。”签约现场,江南化工总经理曹益民说。国网江苏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江新区在分布式储能领域的探索实践具有示范意义,有望在国内储能产业形成推广。
 
  南都电源作为出资建设方表示,将做好储能电站设计、安装调试、运维及技术支持等工作。本项目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交付。
 
  此次集中签约之前,南都电源已与国网江苏能源合作,先后在扬中市、丹阳市、镇江新区与当地重点企业签署针对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削峰填谷、改善电能质量、有效平抑负荷波动,并实现能源有效利用为目的的储能电站项目运营管理服务合同。目前,合计容量超过500MWh。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解决 “迎峰度夏”用电压力,提升电网电能质量和综合服务水平,同时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推动储能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合作的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中冶东方储能电站已于4月底开始施工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