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上网电量达7227.31万千瓦时!昶源风电场上网电量位列蒙西第一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昶源风电场 上网电量 发电量 风电机组

昶源风电场,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项目容量为49.5MW,采用的是明阳智能低温型风电机组

据悉,该风电场2018年4月以来的发电量让人惊喜不已!截至4月底,昶源风电场年累计上网电量达到7227.31万千瓦时,完成了年度电量任务指标的50%,位列蒙西115个项目第一。截至发稿,昶源风电场的日上网电量有5次突破100万千瓦时。

此外,2017年的发电量也相当可观。在年平均风速8.2m/s的情况下,机组可利用小时数达到3531.25小时,机组年平均可利用率99.37%,年发电量达1.75亿千瓦时,在蒙西区域名列前茅。

那么,这个风电场为何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好的发电量离不开风电场的规范化管理。据了解,该风电场实行机组设备“包机到人”机制,开展定期巡检和故障预诊断,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在机组运行管理、备品备件管理以及蒙西对标管理方面严格管控,全面提高机组可利用率,进而使整个风电场运行处于高水平状态。同时,发电量成绩单与机组本身和后期运维密不可分。“对我们而言,选择正确的整机供应商关乎整个风电场的发电能力。而昶源风电场的发电量充分证明了明阳智能机组的高效、可靠,为整场发电量的保证立下了汗马功劳。”风电场场长林伟说到。

事实上,林伟提到的机组高效、可靠得益于机组质量。举例来说,明阳智能在机组设计上借鉴了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方法,让产品一出生就拥有好的“基因”。同时,在质量控制方面,明阳智能对核心零部件实施有效的监造和控制发运,确保核心零部件全生命周期稳定运行。

另外,“明阳智能实行的‘机组责任制’,旨在将机组维护到一个最佳运行状态,保证发电量最优,这与我们的目标一致。而且,明阳智能运维人员服务意识强,响应速度快,工作严谨细致,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在我们合作过的厂家中表现突出。”林伟补充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