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混动魔王普锐斯又出大招 乙醇作燃料你敢不敢想

日期:2018-05-24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4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 乙醇燃料 混合技术

  在宏伟的汽车历史中,混合动力车可能仅被视为是从内燃机到电动机的过渡。但丰田正在进行试验,致力于使混合动力汽车的技术更加成熟。
 
  在巴西的圣保罗,丰田最近公布了一款不需要一滴石油就能运行的实验版普锐斯——普锐斯FFV,这台被命名为FFV的概念车基于现款丰田普锐斯打造,外观部分最明显的特点是采用了象征清洁燃料的绿色拉花。不过这可不是你所想的纯电动车,而是被称为“世界上第一辆混合动力汽车”,该实验车除了能够使用传统汽油外,还支持使用标号E100的乙醇汽油。
 
  由于巴西是世界第二大乙醇汽油生产国(乙醇生产由发酵蔗糖的生物质再生产完成),因此其具有丰富的可用资源,还可以减少碳排放。
 
  该试验车的研发也是丰田2050环保挑战赛的一部分。丰田的目标是在2050年使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0年降低90%。到2030年中期,达到每年销售超过550万辆电动车辆(包括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计划。去年,丰田在全球售出超过150万辆电动汽车。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表示,到2025年,雷克萨斯和丰田的每款车型都会提供电动版本可选。
 
  普锐斯FFV试验车正在巴西进行测试,以评估“系统的可靠性、耐用性和动力总成性能”。如果一切顺利,丰田可能会在一年或两年内向市场推出这款车。该项目发言人表示:“该项目旨在开发丰田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支持的新型环保技术,同时支持如巴西乙醇在内的其他燃料。”双燃料混动普锐斯未来或将率先投入巴西市场。此外,官方称未来也不排除推出双燃料插电混动车型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