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多家车企将调整进口车售价 特斯拉最高降9万元

日期:2018-05-24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龚梦泽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4
2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据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其中,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
 
  消息公布当晚特斯拉方面就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调整旗下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价格。特斯拉官方表示“所有未交付车辆,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同时,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可尽快提车,您无需等待至7月1日。”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在售的Model S和Model X售价都会下调,降幅在4.8万元至9万元之间。具体来看,Model S 75D、100D、P100D预计分别降价4.83万元、5.90万元、8.44万元;而Model X 75D、100D、P100D预计分别降价5.25万元、6.32万元和9万元。据悉,最终的调价要以特斯拉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为准。
 
  此外,对于广泛关注的Model 3车型,有特斯拉销售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暂无指导售价,仍在接受预定中。但相信税率调整后,最终售价也会有所调低。
 
  记者从特斯拉销售人员处获悉,“特斯拉车型在华降价即刻执行”,具体执行时间为5月22日18点起。此外,该人员表示,即便车主购买到的车辆进关时间不符合“7月1日”这个期限,特斯拉仍会按照降低后的关税向消费者退回差价。
 
  记者注意到,虽然下调后的市场售价仍然高于美国市场,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户入手特斯拉的门槛,以更低的成本购得爱车。“就算我们是25%关税进口的车,也用15%关税给客户,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特斯拉销售人员表示。
 
  事实上,在进口关税下调前不久,我国刚刚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这也在汽车行业掀起了一波以豪华车企为首的降价潮。截至5月22日晚间,包括保时捷、特斯拉、奥迪、沃尔沃等多家车企已经明确表态将调整旗下进口车型售价。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降低汽车和零部件关税,是真金白银的减税让利。按照2017年水平计算,整车加上零部件关税累计下降达到近500亿元,这是很大的减税力度,对市场发展将促进明显。
 
  按照2017年整车进口测算,整车关税下降50亿美元,零部件关税下降16亿美元,合起来有60多亿美元,折合近500亿元人民币的减税,这在汽车行业是很大的减税力度,对其市场发展有很好的促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