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ABI Research:传感器数据众包将助力互联汽车服务的转型

日期:2018-05-2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4
2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传感器 汽车服务 宝马

  据外媒报道,ABI Research在其《基于数据众包的变革性互联汽车服务(Transformative Connected Car Services Built on Data Crowdsourcing)》报告中阐明,车载传感器数据的数量超大,将帮助获取该类数据的平台提供助力。预计到2023年,提供该类数据的互联车辆总数将超过6000万辆。
 
  互联汽车服务正在迎来一个市场拐点(market inflection point),若利用好数百万辆互联汽车所提供的数据,将提供新服务。
 
  据ABI Research透露,车企将车载传感器数据货币后,其收入将达到7.0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6.8%。利用众包数据集后,可提升停车或交通信息服务的品质,还能提供全新自动驾驶车用地图等新功能。
 
  尽管汽车业内的多家大牌车企都在采用其各自的核心技术,但众包意味着需要将汽车业内的公开度及合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带动了中立的第三方平台的发展,旨在实现数据集的处理、匿名化、丰富及传播,其形式类似于HERE的开放定位平台(Open Location Platform)亦或是Otonomo 和CARUSO等数据市场内的专业公司。
 
  许多车企还开始研发自己的平台,例如:宝马与IBM合作研发的CarData平台。除开展合作外,许多业内企业积极利用其大量的先进软件,研发新服务。例如:Mobileye于2018年宣称,日产、宝马及大众的互联车辆将向其道路体验管理(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众包型地图平台提供传感器数据。
 
  据该公司高级分析师James Hodgson透露:“随着车企想移动服务供应商的转型,其收入也将从产品销售收益向基于车队的资产转向。对车企而言,采用众包方式只是迈出第一步,其将竭力实现其资产价值的最大化,以便获得持续的收入来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