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企迎来近190亿元补贴三重因素

日期:2018-05-28    来源:证券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8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信部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5月25日,工信部公示《关于2017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经过工信部审核,最终确认将发放的2016年和2017年新能源汽车企业应清算补贴资金总计约189.72亿元。其中宇通客车、比亚迪、安凯客车、江淮汽车、福田汽车等上市车企近两年补助资金居前。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部分车企大幅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等多因素的影响,2017年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表现较弱,安凯客车、海马汽车、福田汽车、中通客车、江淮汽车和长城汽车等车企净利润均出现超50%以上的下滑,安凯客车、海马汽车等多个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2017年业绩甚至出现亏损。随着2016年和2017年新能源汽车企业补贴资金的到位,相关公司现金流以及净利润指标或将明显改善。
 
  从新能源汽车行业当前基本面来看,中投证券表示: 继一季度淡季不淡后,二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迎开门红,强势复苏。作为最后一个政策缓冲月,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暴涨,缓冲期抢装效应达到峰值。符合新版补贴政策导向的长续航里程,高性价比乘用车将带来新的消费刺激,带动消费崛起。二季度的抢装、三季度的高性能车型推出以及海外车企巨头的加速布局,三重催化保障产业中期成长趋势,当前时点仍建议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细分环节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