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1-4月份新能源汽车用了多少钴和锂?

日期:2018-05-28    来源:中泰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8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碳酸锂

  据悉,2018年1-4月新能源汽车消耗碳酸锂5447.3吨、金属钴1326吨。根据装机电量数据,对2018年1-4月份新能源汽车对钴和锂的使用量做了测算。
 
  假设条件:①工业情况下,LPF电池1kwh电池容量对应碳酸锂的用量为0.57kg;②工业情况下,NCM电池1kwh电池容量对应碳酸锂的用量为0.73kg;对应金属钴的需求量为0.26kg;③工业情况下,LMO电池1kwh电池容量对应碳酸锂的用量为0.55kg;④假设2018年1-4月份装机三元电池类型均为NCM。根据模型测算,2018年1-4月份装机电池消耗碳酸锂5447.3吨、金属钴1326吨。
 
  钴价或将触底回升。随着动力电池淡季逐渐过去,下游大型电芯厂开工率已有所提升。另外,随着新车型的量产上市,5月下旬电池厂将进入原料补库阶段,钴价或将触底回升,甚至会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另外,嘉能可旗下钴矿公司频陷法律诉讼,KCC复产不确定性仍未消除,叠加未来随着新矿法的执行,上游成本的增加将进一步支撑钴价上行。
 
  碳酸锂需求或即将回暖,高镍三元趋势愈发明确:经历过4月份传统淡季,部分原材料厂家以低价竞争市场致碳酸锂价格出现阶段回调,进入5月份以来,低价锂原料已逐渐被消化。随着动力电池淡季逐渐过去,碳酸锂需求将逐步回暖。
 
  另外,随着高镍三元正极材料2018年在3C市场的率先规模化应用,2019年在动力电池上会规模化应用,高镍三元趋势愈发明确,氢氧化锂的需求将不断走高,景气度也或将不断上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