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阳江两海上风电装备项目下月投产

日期:2018-05-28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刘空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江 海上风电 风电装备项目

  机械轰鸣,焊花飞溅。24日,坐落于阳江高新区珠海(阳江)产业转移工业园港口片区 的粤水电装备制造项目和三峡风电(水电四局合作)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 施工方正在加班加点全速推进,确保项目能在6月底前陆续建成投产。
 
  据了解,我市今年两个 重点项目——粤水电装备制造项目和三峡风电(水电四局合作)项目,都是面向海上风电装备制 造的钢构项目。其中,粤水电装备制造项目2017年10月15日正式动工,总投资5亿元,总规划占地 面积近18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年生产6兆瓦以下海上风电 塔架、导管架280套以上,年最大产能20万吨钢构,年产值15亿元。三峡风电(水电四局)合作项 目一期建设投资约2亿元,项目投产后,具备20万吨钢构生产能力,年产值10至15亿元,新增劳动 就业岗位350至500个。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走访粤水电装备制造项目现场发现,进门右侧的 办公楼和宿舍楼正在进行外墙装饰施工,月底就能拆除排架。另一侧的主厂房边墙、瓦面铺装和 地面硬底化处理工作已经完成了大半,工人们正在检修场内螺丝,对部分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据广东粤水电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浩介绍,按照计划,这个月底要达到试运行条件 ,因此工人们顶着高温炎热天气,加班加点施工,以确保6月中旬正式投产。“我们的生产计划是 先满足阳江地区海上风电的生产能力,然后再覆盖整个广东,还有广西、海南等周边地区的海上 风电或者陆上风电。”陈浩说。
 
  与之毗邻的三峡风电(水电四局合作)项目也不甘落后,记 者在现场看到,制造车间、成品车间钢结构主体框架已经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和收 尾工作。厂房内已经完成了2台起重设备、1台卷制设备的安装调试,切割下料、焊接等其余设备 也将于6月中旬起陆续进场和安装,6月下旬整体通电试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三峡风电(水 电四局合作)项目正在与广东明阳集团合作,强强联合研发生产7兆瓦以上的大功率风电装备试验 机型,并将逐步运用于海上风电项目,大大提高风力发电效率,推动海上风电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