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北京:公用充电桩使用率不足一成

日期:2018-05-28    来源:IT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8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据北京青年报援引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加油(气电)站综合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消息,目前北京市在社会公共领域建成了约2万个公用充电桩,但这些充电桩平均每日使用时长只占6%至7%,其余大部分时间均处于闲置状态。也就是说,目前北京公用充电桩使用率不足一成。
 
  记者在通州区北关桥附近的富河园碧水明珠充电站调查发现。16个直流充电桩车位都停满了车,其中有13个车位被燃油车占据。家住附近的郭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有一辆新能源汽车,这个充电站离家最近,但每次来都能看到新能源车位被燃油车“霸占”。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北京公用充电桩的充电枪、屏幕被损坏等情况也比较突出。
 
  《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已于本月起施行,《条例》中明确规定:“非电动汽车不得占用电动汽车专用泊位。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处罚。”希望条例的出台能够有效充电桩的数量和质量,给新能源车充电提供方便。同时,新能源车主也应爱护充电设施,为正常充电创造良好环境。
 
  充电基础设施是电动汽车推广的重要保障,根据国家的整体规划,2018年我国将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6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充电桩50万个。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尽管目前我国公共充电桩建设数量较大,但由于布局不合理,维护不到位,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少的故障和僵尸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