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瑞典:颠覆性的工业规模生物质气化装置正在建设中

日期:2018-05-28    来源:国际生物质能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8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典 生物质 气化装置

  在瑞典H?gan?s,H?gan?sAB的一家新型工业规模的生物质气化厂正在建设中,这是一家金属粉末和粉末产品制造商。由生物质气化技术开发商Cortus Energy AB建成,它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新技术为基础的生物质气化无化石示范钢铁厂。
 
  瑞典H?gan?s的WoodRoll设施的建造以及现场8个工艺模块(图片由Cortus Energy提供)。
 
  在H?gan?sAB在H?gan?s的工业基地中,安装了14米高的气化器。自从2017年11月举行奠基仪式以来,密集的施工工作正在进行,以便在即将于今年6月举行的启动典礼之前完成工厂。
 
  在H?gan?s,生物质气化厂将生产来自森林原材料的生物天然气,这将取代H?gan?s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化石气体。
 
  该设施有能力将H?gan?s二氧化碳(CO2)排放量每年减少10000吨。但是,第一阶段的目的是展示新型燃料如何在钢的热处理中发挥作用。此外,目标是推广此技术,以便整个行业可以逐步淘汰化石燃料,H?gan?sAB项目经理Magnus Pettersson说。
 
  钢铁工业中似乎已经没有化石燃料的替代品了,直到现在这个想法成为现实,Cortus能源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技术,该技术满足了制造工艺的要求,包括生产气体清洁度和高温。这是Cortus能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lf Ljunggren于2006年萌生的一个想法,现在在H?gan?s迅速成为现实。
 
  自2011年以来,我们已经在我们位于K?ping的测试设备开发和研究了这项技术,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建造一座工业规模的工厂。这意味着我们已经为H?gan?s最初的测试设备扩大了十二次。首先,我们雇用了十一个人来经营该工厂。Cortus Energy首席执行官Rolf Ljunggren表示,创业之后,其中一些将被整合到我们的流程团队中。
 
  假设该项目取得成功,该技术有可能彻底改变钢铁行业,它将淘汰生产中使用的化石燃气和焦炭。
 
  这项投资约为1亿瑞典克朗(≈980万欧元),这是将技术推广到制造业和加工业内更多公司的重要一步,同时为整体减少全社会的二氧化碳排放做出贡献,这对世界各地的企业都极富吸引力。
 
  每个人都在等待6月份开放的第一家工业设施。Rolf Ljunggren说,在我们位于K?ping的工厂里,我们有来自所有北欧国家以及法国、荷兰、美国、日本、中国和俄罗斯的访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