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定位轻量化及储能部件 兰博基尼揭秘超现代电动超跑Terzo Millennio

日期:2018-05-2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9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博基尼 电动超跑 轻量化

  据外媒报道,兰博基尼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引入Terzo Millennio,该款车型采用了超现代设计风格,是一款电动超跑。该款电动超跑最大的症结在于蓄电池组的重量及封装。
 
  据研究人员透露,兰博基尼跑车都在186 mph以上,可在北环赛道(Nordschleife)全速行驶,连跑三圈,拥有最新的操控性能,但配置了当前的电池技术后,上述性能就难以达成。
 
  以现状来说,大部分当前的与即将上市的电动量产车型均采用了外观类似滑板的汽车底盘,可将锂离子电池置于其中。该设计方案特别适用于跨界车及SUV,但却不适于兰博基尼车型,因为该设计存在组合封装的限制(packaging constraints),还会增重不少。据称,该款车型或将定位最新款可充电车身板件(body panel)。
 
  Terzo Millennio演示了采用碳纤维、车身板件来制作储能零部件的技术可行性,该团队考虑采用轻量化复合材料。兰博基尼与MIT正在研发最新突破性技术,旨在实现其技术创新理念。兰博基尼研发部负责人Maurizio Reggiani表示,他觉得将电能存储在车身板件内是制造一款超跑车的唯一途径,旨在抵消电动传动系统的重量。
 
  Reggiani表示:“我可以负责人地说,公司与MIT的研发合作将在3年内完成,项目结束后,我们会决定该款车型是否通过。假如该款车型获得认可,还需要2年时间才能实现工业化配置,另需5年时间实现该款车型的量产。这意味着,理论上要等到2030年才有可能见到纯电动版的兰博基尼车型。若该款车型未获得认可,兰博基尼电动车将不复存在。”
 
  从字里行间可以判断出,兰博基尼Aventador的后续车型不会是纯电动车。该公司最近证实,有一款尚未取名的车型将采用插电式混动动力系统,该方案严格控制车辆设备的增重,在提升性能的同时节省油耗。若采用混动技术,这意味着该款车型将采用自然吸气式V12发动机,已成为兰博基尼旗舰车型的标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