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i-Change太阳能灾区组合帐篷

日期:2018-05-29    来源: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Change 太阳能灾区 组合帐篷

  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自开幕以来,迅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在此次双创周上,汉能面向大众创新和创业的“移动能源+互联网创新平台”正式亮相。
 
  不仅如此,在本次双创周期间,诸多从汉能主办的全球薄膜发电产品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也得到一致好评,韩耀钟设计的“i-Change太阳能灾区组合帐篷”就是其中之一。
 
  如何想到要设计一款可在灾区使用的太阳能帐篷?
 
  韩耀钟:灾后的灾区会出现各种问题,例如医疗救助机构环境恶劣、居住空间的照明及卫生问题严峻、帐篷搭建不易且规划性差、政府救援指挥机构环境简陋等等。尤其是灾后的灾民不仅在心理上要受到悲剧的影响,还得在极度恶劣的条件下生活很长一段时间。
 
  “i-Change太阳能灾区组合帐篷”与普通帐篷有哪些不同?
 
  韩耀钟:设计这款太阳能组合帐篷时,我们在帐篷的顶部融入CIGS太阳能柔性薄膜电池,可为帐篷提供电量,为灾区的医疗、临时学校、救援指挥中心、及生活居住空间提供照明及其他电力所需,环保实用。
 
  而且它拉伸后可组合成像“四合院”一样的空间,符号我个人提倡的“家”的概念。它方便运输,且便于组装,能更好的规划空间,更方便人们的沟通交流。它不仅设计人性化,更体现了对灾区人们的情感关怀;考虑到后续的商业价值,它还可作为工地的临建住房、临街小商店、商用篷房等空间使用。将绿色能源与产品很实用的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其商用价值,绿色环保。
 
  此款太阳能灾区帐篷参加了汉能举办的薄膜发电产品创新大赛,你对汉能搭建的这个平台,怎么看?
 
  韩耀钟:通过专家专业的评审,我的作品能够脱颖而出,对我个人来说是很大的鼓励。汉能搭建的平台,首先给了给我们这些设计人员及创业者一个很好的展示的机会,并为好的创意能落地提供了很好的资源支持。作品入选后,汉能的专业人员从创意点到样品制作都给出了很好的建议,还提供很好的媒体曝光及对接风投的机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创意。
 
  你看好“i-Change太阳能灾区组合帐篷”的未来前景吗?
 
  韩耀钟:它不仅可以很好的解决灾区的生活居住问题,此外还有很大的商业衍生价值,比如能很快的搭建出一个便利的商店,能代替临建住房的使用,也可很方便的搭建出展会等商用使用的篷房等,应用场景多样,搭建和使用及运输更简便,还可以利用太阳能资源,提升其产品的巨大附加值。
 
  所以,我觉得它的市场潜力巨大,满怀期待。
 
  作为年轻的创客,创业路上,你都遇到过哪些困难?
 
  韩耀钟:现在是人人都想创新的时代,特别是设计师,应该都会有一个开发自己产品的梦想,但是能真正项目落地及投放市场的产品却很少,因为一个产品从idea到市场的投放,需要的资源和投入太大,需要走的路很长。
 
  就你自身经验来说,都如何克服这些难题?
 
  韩耀钟:首先,产品的定义一定要清晰,能很好地解决现有产品的用户痛点。另外,得是刚需,能有很好的用户体验。有了明确的产品定义方向之后,才能明确自己及团队的工作内容和目标。但是,在产品定义的这个阶段,往往会出现一些伪需求的产品方向。这个问题应该是大部分创客会碰到的,所以在这个创客大爆炸的时代,这样伪需求的产品比比皆是。
 
  其次,产品尤其硬件的开发,需要投入的成本很大,如果没有风投的投入,创客自己很难去处理产品生产过程中,模具、物料、供应链等各方面的费用。还有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在资源匹配不足的情况下,很难用提高效率和速度的方式去抵抗山寨和抄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