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台湾气温屡创新高,昨尖峰用电打破五月历史纪录

日期:2018-05-29    来源:时报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9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 海能风电 上纬投控

夏季刚至,就出现用电量创历史高峰,缺电问题恐将扩大,上纬投控(3708)离岸风电题材今日再度发酵,加上公司今早举行法说会,在题材行情带动下,今(29)日早盘飙涨9.19%,股价一度重返百元之上,来到101元。

台湾气温屡创新高,昨尖峰用电高达3,600万瓩,打破五月历史纪录,今预估备转容量恐仅差十二万瓩、濒临「限电警戒」的红灯。外界预测五月底是电力最吃紧期间,缺电也使离岸风电题材再受瞩目。

而上纬旗下示范风场海洋风电(Formosa I),预计装置容量128百万瓦(MW),位于苗栗外海。第1阶段8MW已商转,第2阶段120MW预计2019年底商转。

通过经济部「2020年完工併联」的海能风电(Formosa II)装置容量378MW,风场范围位于海洋风电西南方,预计2019年进行陆域工程,2020年完工。

至于「2021年~2025年完工併联」落选的海鼎风电(Formosa III),上纬也将参与6月总容量2GW的风场竞标。海鼎风电预计装置容量约为2000MW,位置在彰化外海,规划在2021至2024年陆续完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