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蓝岛海工将目标锁定在清洁、安全的可再生能源——风电

日期:2018-05-29    来源:江海明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9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岛海工 风电 滚轮架

作为专门从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的企业,近年来,蓝岛海工积极转型升级,将目标锁定在清洁、安全的可再生能源——风电。为满足发展需要,去年企业投资了10亿元建设海上风能装备专业生产线,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全面投产。

走进蓝岛海工的焊接生产车间,一个个庞大的塔筒在生产线上自动转动焊接。在利用原主厂房的基础上,新增的卷板机、滚轮架、转运车等相关设备已基本就位。而在厂区的另一侧,崭新的喷涂车间已建设完毕,环保标准进一步提高,正在进行设备的调试和试生产。

紧邻涂装车间,400吨龙门吊及2号滑道正在加紧建设,而南边不远处的长江岸线上,配套建设的2号出运码头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作为较早从传统造船业向高端海工装备制造业转型的制造企业,蓝岛海工生产的导管架、塔筒等海上风电的基础配套设施已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0%以上。今年以来,企业的在手订单超过10亿元,其中海外订单超过40%,而海上风能装备专业生产线建成投产后,蓝岛海工将实现年出口海洋风电装备20万吨,出口创汇3亿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