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18年初至今10个核准、开工等海上风电项目动态一览

日期:2018-05-30    来源:海上风电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建设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观察统计了2018年初至今核准、开工等海上风电项目,其中核准的海上风电装机共计1800MW(包含暂未核准的国家电投广东首批海上风电项目),以下为项目详情:
 
  一、华电浙江300MW玉环海上风电项目
 
  核 准
 
  2018年1月4日,“华电浙江”消息称,近日经台州市发改委批复同意,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成功核准。
 
  项目名称: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
 
  开发单位: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核准时间:2017年12月
 
  项目状态:总工期预计36个月
 
  项目位置:浙南台州市玉环披山岛东北侧海域
 
  项目规模:总装机容量400MW,本次获核准为一期项目为300MW,拟安装75台4兆瓦的风电机组,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总投资:50.57亿元
 
  项目特色:该项目是《浙江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工程,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593小时。
 
  二、广东汕头南澳300MW海上风电项目
 
  核 准
 
  2018年1月底,三峡广东汕头南澳洋东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项目名称: 广东汕头南澳洋东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
 
  开发单位: 三峡新能源
 
  核准时间:2018年1月
 
  项目状态: 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项目位置: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东部海域
 
  项目规模: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6兆瓦及以上的发电机组,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变电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
 
  项目特色:该项目是三峡在粤东地区首个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三峡集团在粤东地区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也是继广东阳江项目之后,三峡集团在广东省核准的第二个海上风电项目。
 
  三、国家电投广东3个海上风电场项目
 
  计 划 6 月 底 前 获 核 准
 
  2018年5月22日,国家电投广东揭阳靖海、神泉一、神泉二海上风电场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内审,并计划于6月底前取得核准。
 
  项目名称: 广东揭阳靖海、神泉一、神泉二海上风电场项目
 
  开发单位:国电电投
 
  项目状态:计划2018年6月底前获核准
 
  项目位置:广东省揭阳市神泉镇与靖海镇附近海域
 
  项目规模:总装机900MW,其中神泉海上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750MW,靖海海上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150MW
 
  项目特色:这是国家电投在海上风电发展中一次性获取的最大资源,是在广东省投资建设的首批海上风电项目,被广东省列入2018年建设计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