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计划建设首座商业核电站

日期:2018-05-30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0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 商业核电站 马拉姆

根据尼日利亚《卫报》5月28日报道,尼日利亚联邦政府计划在2025年左右建设第一座商业核电厂,为尼日利亚人提供更便宜、更稳定的电力来源。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副总裁波利卡波夫(ViktorPolikarpov)在俄罗斯索契刚刚结束的2018年原子能展会(AtomExpo)上披露了这一消息。

尼日利亚原子能委员会(Nigatom)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拉姆(SimonPescoMallam)也证实了这一消息。马拉姆告诉说:“我们有一个路线图,那就是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建立第一座商业核电站,并在5到10年内再修建3个。”

去年10月,尼日利亚联邦政府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达成协议,在尼日利亚建设核电站和研究中心。这是为了使尼日利亚目前主要依靠燃气和水力发电的能源结构更加多样化。

至于尼日利亚是否会同俄罗斯合作,马拉姆说:“我们与俄罗斯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已经签署了运营协议、项目开发协议,但没有签订任何商业合同。”

波利卡波夫解释说,考虑到核燃料的成本相对较低。与使用天然气和煤炭的电站相比,核电站使用的核燃料成本相对较低。他说:“尽管核电厂的建设成本相当高,但它们的运行成本很小,现代核反应堆的平均寿命为60-80年,考虑到这一变量,核电厂的发电成本相当低。”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董事长列卡车夫(AlexeiLikhachev)在展会的论坛上发表演讲,指出现在有更多的国家正在发展核电。这次论坛创纪录地有68个国家参加,并有来自加纳、肯尼亚、南非、乌干达、赞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代表团出席。

尽管尼日利亚经济蓬勃发展且人口众多,但尼日利亚电力部门仍然是非洲最差的之一,表现远低于预期。超过一半的人口无法获得来自电网的电力,而且电网总是停电。据专家估计,目前尼日利亚每年在离网发电上花费约140亿美元,特别是在柴油发电机上。

尼日利亚目前的装机容量约为13,000兆瓦,其中只有一半投入运行,并且只有约5,000兆瓦的电力到达电网。天然气供应不足、缺水、电网故障以及人为破坏限制了发电量。

尼日利亚现有发电量中,煤炭占38%,石油4%,天然气23%,生物能源和垃圾2%,水电17%和风能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