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沿海地区首个!南通如东全部用上绿色电能还有盈余

日期:2018-05-3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杨新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0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江苏   

5月28日,793台风机列队南通如东沿海绵延40多公里,日夜不停地迎风摇曳,当日并网发电1374.14万千瓦时。据如东县能源局统计,今年该县前4个月绿色能源并网发电电量达18.9821亿千瓦时,比全社会用电量多出1.1711亿千瓦时,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第一个全部用上绿色电能还有盈余的县。

已建成18个风电场,累计并网发电184亿千瓦时

如东沿海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2004年,如东在全国率先布局风电绿色能源项目。

随着全国第一个风电特许权项目和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的投产运行,一个个风电项目竞相落户如东。至今,建成18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达180万千瓦,累计并网发电184亿千瓦时。

早在2012年,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全部投产发电,加上2010年9月底投产的江苏如东32MW(潮间带)试验风电场,龙源电力在如东县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资料图片)

“华能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投运的5兆瓦风机为全球独家制造,是我县江苏海装生产的,去年一台并网发电1000万千瓦时。”如东县能源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如东海上风电场5兆瓦大功率风机就有23台。

系江苏“海上三峡”主阵地,今年还有两个风电场上马

距离陆地10多公里的如东近海,江苏九思投资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的海上风电场开始打桩;与九思公司同样规模的盛东海上风电场建设大军整装待发,即将赴海上施工。

2017年9月14日,2017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江苏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唐学文表示,江苏是我国沿海风能资源丰富的省份之一,截止2016年底江苏省风电装备骨干企业已经达到200家。江苏省准备在十三五末争取装机350万千瓦,着力打造一个“海上三峡”。(据新华报业)

    图为作为江苏风力发电“海上三峡”工程的主战场如东洋口渔港,一辆海上拖拉机驶过退潮后的海堤,背景为潮间带风力发电场。(新华社照片,李响摄)

如东是江苏“海上三峡”建设的主阵地,风电开发刚进入起飞期,省能源局批准如东风电发展总体规划为总装机容量548万千瓦,占全省三分之一强。

据了解,如东今年还有两个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场即将上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