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甘孜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18-05-30    来源:中国西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0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孜县 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资源

  雨后的甘孜县,纯净的蓝天,经过洗涤的树叶绿得愈发惹人心动。
 
  从广州来旅游的王女士拿着手机一刻没闲着。“我用甘孜的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刷朋友圈,和朋友们分享这份令人心动的绿意。”
 
  这份绿意,源自甘孜县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培育生态文化,建设美丽生态甘孜的决心和实干。
 
  推进生态建设绘制山水画卷
 
  放眼甘孜县,从县城到农村,高低起伏的青翠,错落有致的景观,“绘”成了一幅壮美的绿色画卷,使得甘孜绿意盎然,魅力无限。
 
  “我们虽然生活在农村,但现在农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品质越来越高。以前村子里的人垃圾随地扔,生活用水乱排放,天气一热,很远就能闻到臭味。这两年环境逐年变好,村子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在这样的村子里生活,让人心情格外舒畅。”对于甘孜城乡环境的变化,一辈子都生活在这里的贡布夏很有感触。
 
  为精心绘制甘孜山水画卷,甘孜县今年在往年基础上又实施了“大规模绿化全川?甘孜行动”,并稳步推进“山植树、路种花、河变湖(湿地)”重点工程,制定了大规模绿化甘孜县实施方案,重点实施“森林生态系统修复、森林质量提升、草原生态修复、森林城市绿化、全面开展义务植树、国省干道绿化、生态成果保护”七大绿化行动。
 
  移步皆是景,远眺满目春。甘孜县坚持绿随路走,积极完善道路配套绿化,做到了“路建到哪里、绿化就延伸到哪里”,城市绿色网格更加完善、骨架更加完美,形成了“路在景中延、车在绿中行”的道路绿化景观,绿色甘孜散发出无限魅力。
 
  保护生态资源守护“金山银山”
 
  5月29日清晨,在甘孜县庭卡六村,生态护林员多吉背上妻子准备好的口粮便上了山。他说:“巡山是我每天必做的工作,森林资源管护和护林防火责任重大。”
 
  绿色是甘孜县的“生态底色”,从多吉身上折射的是全县上下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行动,为甘孜县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数据显示,甘孜县创造近40年来无重大森林火灾的历史记录。
 
  大力保护生态资源,全力推进绿色发展,甘孜县还划定了全县生态红线,推进优化空间开发结构和土地利用效率相关工作。同时,继续推进天保、退耕还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全县林地保有量达到463.3万亩,依法对416.7万亩天然林实施常年有效管护。甘孜县委、县政府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实施意见》,将森林资源的管护责任落实山头地块和人头,扎实开展森林资源管护。严格森林、林木采伐审批制度和限额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建设成果的违法犯罪行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