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西门子与大众研发重卡受电弓 开展长途重卡试验

日期:2018-05-3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0
1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 大众 长途重卡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环境部(German Federal Ministry for the Environment)为长途卡车研发项目亮绿灯,并为其提供补贴,并利用架空电力线路(overhead power line)——eHighway概念产品为车辆供电。
 
  西门子大众集团研发(Volkswagen Group Research)参与了该项目,双方共同负责研发受电弓(pantograph),大众利用旗下瑞典子公司——斯堪尼亚提供所需的混动卡车。据估计,试运营将始于2019年初。
 
  两家公司正在测试货运卡车的供电,该技术将逐步推广到德国公路,作为未来三年内开展的研发项目。
 
  据称,将有两辆斯堪尼亚卡车在德国境内的三条路线上测试,该研发项目是未来大范围路测的初级阶段。
 
  E.ON、H&M集团、斯堪尼亚及西门子已结盟,旨在推动重卡交通运输的能源脱碳(decarbonization)。业内参与者将携手影响公众观念及政策,为交通行业确立互利互惠的业内环境。
 
  合作方宣称将采用系统化的方法,与多家业内企业结盟,吸纳基础设施供给(infrastructure provision)、能源方案及供给、车辆制造及交通业买方代表,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类联盟企业将继续分享知识、确定影响力大的创新方案,并在运营中及相关生态体系内建立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