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舜华新能源参加氢燃料电池汽车第三期业务培训暨FCV80示范运营启动会侧记

日期:2018-05-30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0
2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舜华新能源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

  2018年3月23日, “氢燃料电池汽车第三期业务培训暨FCV80示范运营启动会议”在EVZONE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成功举行。汽车城集团、上海驿动、上汽大通、舜华新能源及上海驿蓝等单位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继氢燃料电池乘用车荣威950的示范运营启动之后,又在燃料电池商用车示范领域中的一重大举措,也意味着上海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会上,汽车城集团新能源事业部经理乔丽转达了市科委领导的祝贺并向他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汽车城作为UNDP上海工作小组,承担着项目协调推进工作进上海市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的责任,为此汽车城将抓住机遇尽力推动上海市的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上海驿动副总经理刘文瑾表示,驿动作为运营企业此次率先在上海开展燃料电池通勤车商业化运营,通过新的技术新的车型一方面将进一步引领行业发展潮流,利用新技术优势拓展运营范围和运营方式;另一方面,驿动还将借此进一步加强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伙伴合作,推动产业变革和行业发展的浪潮;上汽大通总经理赵辉表示得力于政府的大力支持,FCV80于2017年完成了100台,在东北华北华南等大部分地区都已取得运营资质;舜华新能源董事长高顶云对政府以及在业内形成合力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运营单位的示范运行来作进一步的加强融合和提高。同时表示舜华新能源、上海驿蓝将全力做好加氢保障工作,也为上海市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落实加紧努力,并预祝示范运行任务圆满成功。
 
  以坐落在上海汽车城的安亭加氢站为例,舜华新能源十年如一日的维持加氢站的运转,用实际行动和努力支持着上海的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使安亭加氢站成为国内唯一一个长期持续运营的加氢站。如今,氢能的春风吹向了整个行业,政府的支持力度逐渐加大,上海也被列为重点推广地区,此次由市科委领导和各合作单位的支持下举办的示范运营会议将对上海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有着深远且重要的意义,也希望通过这次的启动会议,能使上海氢燃料电池汽车走向更成熟的商业化运营模式。
 
  此次会议还召开了第三期燃料电池汽车从业人员培训,邀请上汽大通工程师就燃料电池汽车通勤车FCV80的工作原理、使用操作以及安全维保方面做了深入讲解与交流。后续汽车城还将基于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开展更多维度的培训,力争将汽车城发展成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人才发展高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