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新方法提高生物制氢能力

日期:2018-05-30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翻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0
2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方法 生物制氢

  图尔库大学和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通过将细胞附着在透明的纳米纤维素薄膜上,可以显着提高光合微生物细胞从太阳能产生生物氢的能力。该方法也有望增强微藻细胞生产其他生物化学物质。结果发表在著名的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
 
  New method significantly improves the production of biohydrogen and other biochemicals
 
  图尔库大学分子植物生物学副教授Yagut Allahverdiyeva及其团队利用光合微藻和蓝细菌的工作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生物经济方式。由于简单的工程生物膜结构,光合作用捕获的太阳能可以以有效和受控的方式导入所需的最终产品。
 
  这项研究的关键点在于固定细胞,即将细胞结合到凝胶样物质的表面内或表面上,由此细胞代谢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转变为所需化合物的生成。与细胞在生长培养基中的正常培养相比,细胞附着在薄的透明薄膜上显着减少了光能的损失。适合固定的材料必须是多孔的,透明的,耐水的,并且与藻细胞具有生物相容性。
 
  纳米纤维膜符合所有这些要求。它是迄今使用的材料的有效替代品,具有相对优秀的机械耐久性和较高的孔隙率。该研究揭示了纳米纤维素与产氢绿藻和蓝藻的高相容性。另外,纳米纤维素膜的绿藻细胞的氢产量明显高于使用藻酸盐时的产氢量。
 
  更重要的是,从纳米纤维素薄膜中释放大于氢的分子可以通过最佳的孔结构来促进,这种结构将用于未来生产工业所需的其他生化物质,如碳氢化合物或萜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