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光分解水制氢技术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8-05-30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翻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0
2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分解水 制氢技术 新突破

  来自埃克塞特大学的可再生能源专家团队率先推出了一项新型光电极技术,利用太阳光生产氢气,从而创造出清洁、廉价的燃料,可以为家庭和燃料电池车辆等提供能源。通过这种光解水的方法产生的氢燃料不仅会显著降低碳排放,而且几乎可以实现无限能源供应。
 
  Research gives new ray of hope for solar-hydrogen fuel
 
  该项突破性研究中心革命性的采用了新型光电极,由镧纳米颗粒,铁和氧的制成,可以吸收光能,再用于将水分解制氢。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新型光电极不仅便宜,而且还便于大规模生产,能够适应全球使用。
 
  应用太阳能的最大障碍之一是无法生产适用于该工艺的半导体材料。在这项新研究中,该团队利用氧化镧来制造半导体材料,氧化镧光电极具有理想的能带排列,无需外部供能即可自动将水分解。氧化镧具有出色的稳定性,经过21小时的测试后,没有出现降解,非常适用于水分解。目前该研究已经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