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江西省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思路

日期:2018-05-31    来源:江西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1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智能网联

  5月29日,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获悉:江西省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思路,将以整车为引领,以“三电”关键零部件技术提升为核心,加强技术创新,在新能源汽车上应用智能网联技术,实现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到2020年的目标是,全省新能源汽车及“三电”关键零部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新能源汽车产能达50万辆,锂离子动力电池产能达40Gwh,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500亿元,力争形成一家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整车企业。
 
  江西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也是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强省战略、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正加速与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融合,产品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方向发展,汽车正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省政府办公厅刚刚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这一变化趋势,将纯电动汽车、智能汽车作为我省新能源汽车重点发展方向,并根据我省现有整车制造基础,提出了从纯电动汽车到智能网联汽车再到智能汽车先易后难逐步提升的发展构想。
 
  按照规划,江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三大发展重点。一是新能源汽车,重点发展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三大类产品。二是锂离子动力电池,重点发展电池级原料、单体电芯、电池管理系统、电解液、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等动力电池及相关产品。三是智能网联汽车,重点发展具备移动互联、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辅助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乘用车、客车、物流车,加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积累,积极研发无人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
 
  江西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也有了明确思路。新能源整车以南昌、赣江新区为核心,以上饶、赣州、九江和赣西(宜春、萍乡)四个片区为重点,着力建设“一核四片”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集群。动力电池领域,依托赣州、宜春、上饶、抚州、新余、赣江新区等地,重点发展三元材料、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增加高端电池供给。智能网联汽车试点则在南昌、上饶、赣江新区等产业基础好的地区开展,建设智能道路交通系统与车辆网络系统,带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
 
  此外,2018至2020年,我省每年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客车的比例要分别达到55%、65%、75%;每年新增或更新的公务、环卫、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分别不低于30%、40%、50%。同时将新能源汽车列入政府协议采购目录,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全省累计推广应用10万辆新能源汽车;建成充电站260座、充电桩10万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