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政府放行特斯拉虚拟电厂计划,南澳家用电池规模可望再扩大

日期:2018-05-31    来源:Energy trend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家用电池 虚拟电厂

  特斯拉南澳大利亚州虚拟电厂终于获得新政府通行!特斯拉在 2018 年 2 月宣布希望 4 年内在南澳建立 250MW / 650MWh 虚拟电厂,利用屋顶太阳能与特斯拉 Powerwall 2 系统让 5 万家庭可自行发电,再将多余电力输送给电网。
 
  不过在特斯拉公布这项计划不久之后,南澳新政府上台、新任州长 Steven Marshall 表示不支持该计划,差点把特斯拉虚拟电场项目腰斩。
 
  当时第一阶段实验测试因为已签约,且计划获得前南澳政府 200 万澳元与澳洲再生能源技术基金 3,000 万澳元贷款资助,1,100 间国宅测试基本上可如期完成,只是之后的 2 万 4 千间国宅和剩余的开放名额可能就不保了。
 
  Marshall 那时候希望能用选举政见「1 亿澳元补助 4 万住宅加装电池」,取代特斯拉的虚拟电厂计划,不过这项不确定因素近日终于消除。根据能源局长 Dan van Holst Pellekaan 在储能会议演说,不管是特斯拉虚拟电厂计划,还是 1 亿澳元补助,这些都会如期达成。
 
  除了州政府 1 亿澳元补助,目前特斯拉虚拟电厂计划正在进行两段测试,其中包括政府资助的 1,100 国宅测试等,而假如前两阶段成功测试完毕,第三阶段将会扩大至 5 万户家用电池。van Holst Pellekaan 表示,政府正在履行与特斯拉的虚拟电厂承诺。
 
  van Holst Pellekaan 指出,希望南澳未来能成为家用电池先驱者,并同时向世界展示南澳如何利用家用储能系统达到最大效益。
 
  目前各国大多电力都是由发电厂直接产生,虽然可满足大部分用电需求,但电厂没办法储存多余电力,如透过虚拟电厂,将分散在各处、不同发电容量能源连接起来,再进行控制与调度,可进一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并让电网更加稳定。
 
  且安装家用储能系统之后,也不会有「阴天、雨天太阳能不能发电」等困扰,甚至不会受到中央电网断电或是区域停电问题,因此虚拟电场与家用太阳能储能系统越来越受到众人瞩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