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公司推出聚氨酯风电叶片

日期:2018-05-31    来源:PUWORLD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1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株洲时代 聚氨酯 风电叶片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MT)利用聚氨酯树脂开发了2.2兆瓦风电叶片。该公司位于湖南株洲的光明工厂在去年9月生产了第一批叶片。
 
  新叶片长59.5米,重13.5吨。“新的聚氨酯叶片具有更好的牵引性能、更大的柔韧性和更高的压缩模量。”TMT声明道,“制作时注液所需的量明显减少了,注液和硬化过程的时间提高了40%。”
 
  声明补充道,与传统的环氧树脂材料相比,聚氨酯树脂有较低含量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而且重量较轻。
 
  TMT的年销售额为30亿元人民币(合4.72亿美元)。该公司在2016年开始使用新材料对叶片进行研究。它是中国第一批取得这样突破的公司之一。
 
  今年4月,该公司还与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和湘潭大学合作,开发了一套用于叶片的智能监控系统。
 
  目前,中国有10万辆风力发动机在500多个风电场中运行,总装机容量达到1.69亿千瓦,国家计划到2020年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1亿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