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北京网约车新规:未经允许从事或运营将被暂扣车辆

日期:2018-05-31    来源: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1
1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网约车 小客车指标管理 非法客运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5月30日至3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规定自7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规定制定的目的是保障客运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规范北京市客运市场秩序,打击非法客运行为。
 
  按照该规定,在北京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或者组织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或者组织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都将被扣押车辆。被查处两次以上的非法客运车辆驾驶人员,将被暂扣驾驶证。
 
  记者了解到,相比于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草案一审稿,通过的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删去了“限制车辆指标更新及外埠车辆进京”的内容。
 
  草案一审稿曾有规定:“在本市从事非法客运经营达到两次以上的本市小客车,车辆出售、报废后,小客车指标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车辆更新手续。在本市从事非法客运经营受到行政处罚的外埠车辆,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在本市道路上行驶。”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荣梅解释,在公开征求意见过程中,有意见提出,本条规定对于公民权益会产生较大影响;同时,法学专家对于本条规定的合法性合理性还存在较大分歧。法制委员会经慎重研究,建议删去这一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