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软银22.5亿美元投资通用自动驾驶业务,后者估值暴涨10倍

日期:2018-06-01    来源:钛媒体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软银 自动驾驶 通用汽车

  5月31日,通用汽车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将向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投资22.5亿美元,占有19.6%的股份。
 
  在公告中,通用汽车表示,这笔投资将为公司此前宣布2019年开始大规模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公告显示,软银基金愿景基金的投资分两次进行,交易结束时,第一笔9亿美元投资款项会先到账,而第二笔13.5亿美元须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据悉,获得软银投资后,通用汽车还将向Cruise再注资11亿美元。
 
  官方信息表示,通用汽车依靠Cruise Automation部门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和部署的领导者。2016年3月,通用汽车宣布收购了无人车技术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但是并未透露具体金额。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金额估计超过10亿美元。被收购后Cruise Automation仍一直保持着独立运作。
 
  去年5月,通用Cruise自动驾驶研发部门已在旧金山测试雪佛兰Bolt电动车。6月,通用汽车宣布,旗下首批搭载新一代自动驾驶技术的130辆测试版雪佛兰纯电动车Bolt在密歇根州的奥莱恩工厂下线。这批车辆加入此前由50辆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组成的测试车队,规模扩大到180辆,在旧金山、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以及底特律开展公共道路测试。
 
  公开数据显示,从2016年12月1日到2017年11月30日,94辆雪佛兰Bolt自动驾驶汽车在旧金山的街道上已经行驶了131676英里。
 
  据报道,孙正义和他旗下的软银愿景基金正在全球出行领域展开全面部署。截至目前,软银已成为Uber、滴滴出行、印度Ola、东南亚Grab、巴西99Taxis、欧洲Taxify、中东Careem等多家共享出行平台的股东,投入金额累计超过200亿美元。
 
  而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提升汽车运行效率的关键手段,也在软银的重要投资版图之中。
 
  去年7月,软银联合通用汽车、宝马、丰田等公司,对美国自动驾驶汽车创业公司Nauto进行了1.59亿美元的投资,该公司专注自动驾驶数据收集与相关软件的研发。去年10月,软银又牵头向美国个性化地图服务提供商Mapbox投资了1.64亿美元,该公司正着手为自动驾驶行业提供众包高精度地图和车载地图数据源服务。
 
  除了对外投资布局,软银自己也在培育自动驾驶研发团队,2016年4月,软银和东京大学高级智能汽车公司合作成立SB Drive集团,软银为其注资5000亿日元,占40%的股份。在此之后的2016年7月,软银斥资310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公司ARM。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