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顺德今年将再投资建设200支充电桩

日期:2018-06-01    来源:珠江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充电桩应该多普及,新能源汽车多了,尾气污染就减少了!”近日,在逢简一处充电桩设施,两名老年游客仔细观看充电桩后直称赞。据了解,目前,顺德区供电局投资建设的充电桩共有43支。按照计划,今年还要再投资建设200支。
 
  5月26日,顺德区供电局在美丽的顺德水乡——逢简举行“绿色科技电网、传递美丽能量”开放日活动,市民来到了电动车充电桩示范点。参观了充电桩后,市民廖先生表示非常简便,对使用方法和充电速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非常支持国家的绿色发展节能战略,今后愿意尝试购买新能源汽车,也希望电力部门加快充电桩站点的建设,让车主更方便。
 
  顺德供电局积极响应国家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顺德供电局与区环运部门签订了《顺德区公共交通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动顺德区电动公交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顺德供电局结合逢简水乡最美村居建设,首先在杏坛逢简市场投资建设了面向社会的公共充电站,该站建设有3支60千瓦的直流快充桩(一般20分钟左右可以充满),满足逢简周边住户以及游客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此外,顺德供电局2017年在10个镇街供电所内均建设了内部充电桩,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鼓励政府、企事业单位内部建设充电桩的号召。
 
  2018年,顺德供电局将加大力度在各个镇街投资建设面向社会的公共充电桩,计划投资建设200支,优先在公园、村居公共场所等进行规划选址,并将积极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协商,争取在大型购物中心、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及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规划建设公共充电桩,继续做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充电服务。
 
  据了解,广东电网公司还牵头建设了全省统一的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粤易充”APP,目前广东电网、星星充电、华南充电、广州智网、鹏辉能源等26家运营商已接入该平台,电动汽车用户在手机安装该APP后,可快速查找并导航至附近最近的空闲充电站场进行充电。通过“粤易充”APP的“扫一扫”扫描充电桩显示屏上的二维码,按照充电桩上的简易操作指引即可进行充电、完成扣费。
 
  对于市民关心的充电桩用电报装手续,顺德供电局客服人员介绍,客户可以通过广东电网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95598等多种渠道办理充电桩用电报装,在受理报装后,工作人员将在半个工作日内预约上门服务,并根据约定时间上门收取报装所需资料、开展现场勘查。需要注意的是,在已报装用电的物业内建设自用的充电桩,无需另外单独报装用电,如原户容量不够的可在原用电户基础上办理增容用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