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重磅!美国第一个商业规模海上风电项目竞标结果公布

日期:2018-06-0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Eric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4
0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商业规模 海上风电项目

  导语
 
  国内“风电竞价上网”话题的热度尚未褪去,太平洋彼岸的美利坚合众国在海上风电竞标上又起波澜——Vineyard海上风电项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通过竞标获得长期合同的商业化海上风电项目。当小编看到中标项目胜出的几个关键因素后,真心替开发商感到“心累”:又是设基金、又要管就业、还要真心保护“小动物”,项目本身以外的要素似乎更能引起“当地政府的兴趣”,这也难怪陆上风电一哥Ibedrola 煞费苦心设计的投标方案能击败海上风电一哥?rsted和美国“地头蛇”Deepwater,赢得最终合同谈判的资格。
 



 
  近日,美国南部马萨诸塞州刚刚评出了美国第一个入围长期合同谈判的海上风电项目——Vineyard海上风电项目。此次竞标是由美国马萨诸塞州电力配送公司和马萨诸塞能源部门联合发起的,拟选择一个不超过800MW的海上风电项目,给予第一个商业规模海上风电项目长期合同。
 
  “竞标时间安排”
 
  12017年6月29日 政府发布招标书
 
  2  2017年7月19日  召开投标人大会
 
  3  2017年7月26日  问题澄清截至,提交投标意向书
 
  4 2017年12月20日  投标截止
 
  5 2018年5月23日 确定入围谈判项目
 
  6    2018年7月2日  开始合同谈判
 
  7 2018年7月31日  提交合同给公共事务部门审批
 
  8 耐心等待
 
  由上面的时间表可以看出,竞标是从2017年6月底开始,到确认入围谈判项目用了近一年时间,可谓是路途漫长。招标文件中提到对于项目评估,除了考虑项目的可行性、价格等因素外,还要综合考虑项目对于当地海上风电产业的贡献、环境的影响、技术领先性、社会经济效益等因素。
 
  最终共有三家海上风电开发商提交了标书,分别是Vineyard、Deepwater和本号之前介绍过的Bay state公司。
 
  在独立评估专家的协助下,经过漫长的评比过程,马萨诸塞州电力配送公司和能源部门于当地时间2018年5月23日宣布Vindyard海上风电项目最终胜出,成功进入下一轮长期合同谈判。
 
  而Vindyard海上风电项目正是由鼎鼎大名的Ibedrola和CIP公司联合投资的。该项目位于马莎葡萄园岛南15公里,计划于2019年开始建设并于2021年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马萨诸塞州每年可以减少160万吨碳排放,相当于32.5万辆小轿车一年排放量。
 
  Vindyard在提交标书的时候,还提交了3项发展激励举措,这些举措也是帮助Vindyard成功中标的主要因素:
 
  成立1000万美元风电发展基金,以促进海上风电行业在马萨诸塞州的发展。
 
  准备了200万美元用于人员招聘、培训方面,并承诺向马萨诸塞州东南部的居民培训海上风电相关技能。
 
  提供300万美元海洋哺乳动物和风电基金,用于新方法和技术研究,以及海上哺乳动物保护研究,促进当地海上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美国第一个商业规模海上风电项目的评标要求非常苛刻,但是不得不说,这种评标要求对于当地海上风电行业、地区经济发展长期规划的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