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格林威治”开启“大航海时代”

日期:2018-06-04    来源:远景风向标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林威治 大航海 风电平台

  1675年,英国人在格林威治山顶建立皇家天文台,寻找确定航海经度的办法,到1767年终于制成世界上首张海图,不仅结束了海上航行仅凭日月星辰来判断船只纬度的历史,也奠定了英国在大航海时代的霸主地位。
 
  1884年,国际经度会议以决议的方式,明确格林威治天文台的经线为零度经线,以此计算确定地球上的经度。从此,全世界的船只在海上航行有了“准绳”。
 
  英国格林威治天文台之于航海、远景“格林威治”云平台之于风电,两者都是在刻度“准绳”。
 
  2013年,远景开发出一款类似格林威治之于航海意义的风电场开发软件产品,将超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资源引入到风电行业,实现高精度流体仿真和气象模式,把感性的工程经验和理性的工程知识映射到量化的数字空间,实现智能的协同优化和可沉淀闭环的工程设计,让风电场的投资风险管理找到一个准绳和依据,真正可下探到更低风电度电成本的底部,且通过大数据架构和云服务模式分享到整个行业。
 
  如今,竞争性配置风电规模的政策来了,风电平价上网也已走进最后一公里,竞标与平价成为风电进入大时代的标签,“格林威治”云平台必将成为风电大航海时代的风向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