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金风科技海上首台GW 3.0(S)MW单桩机组成功吊装

日期:2018-06-05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5
0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GW 3.0(S)MW 单桩机组

  2018年5月30日,江苏盐城大丰海上三峡风电场又传捷报。在这里,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海上首台GW 3.0(S)MW单桩机组吊装成功。
 
 
  此次吊装完成的机型单机容量为3.3MW,轮毂中心高度达92米,叶轮直径达140米,扫风面积15000余平方米。
 
 
  期间,建设团队克服了施工海域地形复杂、水深跨度较大等施工难点,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有效抓住海上施工窗口期,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了首台风机安装建设任务。
 
  此外,江苏盐城大丰海上三峡项目首次批量化应用金风科技自主研制的6.45MW国产海上风电机型,与之配套的单桩基础直径达到8米,为国内目前应用的最大直径单桩基础。项目装机规模达300MW。
 
  项目建成后,上网电量可达7.97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26.3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7万吨,满足沿海地区50万户家庭1年的用电量,综合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明显。
 
  同时,项目成功建设也将推动江苏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为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