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国核电首个地热能供暖供冷项目进入实体建设阶段

日期:2018-06-05    来源:中国核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5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地热能 供暖供冷项目

  近日,由中核坤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坤能”)与北京华清荣昊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清荣昊”)共同出资成立的中核坤能华清(南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阳公司”)股东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董(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南阳公司的投资协议和公司章程,标志着中国核电旗下首个地热能供暖供冷项目进入实体建设阶段,中国核电地热产业开发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开启了与民营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了南阳公司第一届董(监)事会;全票通过了公司总经理及总经理部成员提名议案;听取了南阳公司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对南阳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要求公司成立后,总经理部要认真带好队伍,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以四大控制为核心做好现场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首个地热项目工程建造工作。同时,抓紧完成公司体系建设及文化融合,按照计划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南阳公司股东方代表,全体董(监)事、总经理部成员及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南阳公司成立后,将依据与河南省南阳市签署的《南阳市再生水热泵拱热供冷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利用南阳市优质的再生水热能资源,组织开发南阳市中心城区供暖供冷项目。该项目是南阳市及周边五城市集中供暖供冷的标杆项目,对地热能实施城市集中供暖供冷具有良好地示范效应。
 
  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南阳市中心城区机关、学校与居民住宅等约320万平方米冬季供暖和100万平方米夏季供冷,在改善生态环境、服务居民生活的同时,完成《南阳市城市集中供热专项规划(2015-2020))》中规定的阶段性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